close

油保養從去天冬天PTT大家狂推,感覺熱度好像也還沒有消退很多

像乾肌的人好像也都會持續擦油~只是用量用多用少的問題

保養油我覺得YSL冬天就很好用,超級滋潤,但夏天我覺得嬌蘭比較清爽

image001.jpg

我是混合肌(T字油+兩頰乾)外加有點敏感,YSL跟嬌蘭這兩罐我用了都沒問題

夏天平衡油較適合,除了清爽外擦了比較不會像以前一樣油光滿面,有控油的感覺

天氣熱的時候靠櫃其他牌子的油,逛一圈百貨就幾乎整個油掉

我習慣上妝加油去襯底,所以清爽才不會影響妝容

 

用量也超省,通常兩小滴就可以擦全臉

也不會像有些精華油一樣雖然很快被吸收,但也很快就乾掉的問題

image003.jpg

上妝前的順序是:化妝水平衡油看狀況加入乳液(通常是冬天很乾的時候會擦)

慢慢進入春夏,我通常會視情況把這步驟省略,避免肌膚的負擔太大

直接單擦油=取代了我的妝前精華或是妝前保濕

想要臉亮亮的像氣墊一樣可以不用忍受悶悶的

有些人無法擦氣墊也就是怕沒多久妝會崩掉用保養調光感覺比較貼而且光也很自然

 

等下來示範三款不同質地的粉底液

這三款都有不同的優勢跟妝容

像超時有點微霧等出油後會有光澤度、YSL太空是微霧、GA是柔焦感

各加入一點油也會有不同的變化,我覺得可以保有本來的特色+仿氣墊的光!!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1. 嬌蘭超時粉底液+嬌蘭平衡油à先從最有光澤度的開始吧!!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超時本身算是一款蠻保濕的粉底液,滋潤度也還行

最喜歡它擦完後會擁有一種微霧微霧,但後續又閃閃亮亮,有低調光澤感

但有時想呈現比較油亮的光澤感就會加一滴油,整個光度立馬出現

image013.png

 

2.YSL太空粉底液+嬌蘭平衡油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太空是我夏天超愛的一款超薄透的粉底

主打輕粉底的概念,但缺點就是遮瑕度比較不夠

加入平衡油後上妝發現竟然有種微霧的妝感,還蠻喜歡的

 

image019.png

 

3.Giorgio Armani粉底液+嬌蘭平衡油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最後GA我覺得超持妝也是主打裸妝及服貼感

但本身就比前兩支稍乾一點,會比較難推

上妝後原本就偏向霧面感,加入平衡油後卻又多了種柔焦妝感,很愛

image025.jpg

如果各位家裡也有不同妝感的粉底,也可以拿出來玩一下XD

平衡油除了當保養外,當妝前打底用真的不錯

CP值頗高,重點是擦完臉還不會悶悶的

最後幫大家總結一下~

如果要很亮=油+超時

微霧=油+太空

柔焦感=油+GA

 

以上~分享完畢,有想要知道這三款粉底細節都可以私訊我喔3Q

arrow
arrow

    Miya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